close

洛神紅茶--------痞子蔡的作品

聯考完後,雖然可以掙脫掉束縛我三年的鎖鍊,但我並沒有特別興奮。
因為我同時也失去住在這個頂天房間的理由。
也許,我的生活將失去洛神紅茶的味道。
而伴隨洛神紅茶而進入我生活中的琇蓉,是否也會失去?


打包了行李,準備離開洛神紅茶。不,我是說離開這個地方。
而所謂的行李也只不過是一堆書而已。
這裡的一草一木,從不屬於我;
屬於我的,只是洛神紅茶的味道。但我又帶不走。
由於不是很習慣道別的場面,所以我昨晚已跟房東跟房東太太“知會”過了。
幸好琇蓉那時不在,不然我不知道當我說再見時,是否能如此輕易?


可悲的習慣又讓我在今天早上六點半出門,但以前的離開總是可以回來,
這次呢?今天其餘的習慣怎麼辦?
傍晚六點半該在哪裡包便當?晚上十點半該在哪裡買條雞蛋吐司?
凌晨十二點又該在哪裡詛咒物理老師呢?
想把這串鑰匙放入房東的信箱內,但鑰匙就像有千斤重般,讓我不能輕易放下。
但我又沒有重新拿起這串鑰匙的力氣,或者該說是勇氣。
彷彿對我而言,這串鑰匙不只是鑰匙,而是我歸屬這裡的理由。


「喂!江邊的笨鳥!你要走啦?」琇蓉的聲音突然從樓上傳來。
『嗯…是啊!妳今天沒上課?』我仰起頭,望著在五樓的她。
「果然是笨鳥,我放暑假了呀!」
『嗯…』
「反正你已考完試,多留幾天再走好嗎?」
『這樣不好意思吧!房東又不會再收我的房租,而且你們也得找新房客。』
「…………」琇蓉在五樓沈默著。
我則在一樓沈默。
雖然我們互相看著對方,但我沒藉口上樓,她也沒下樓的理由。
這情景,很像我和她第一次見面時,在電視機前的僵持。


『嗯…那麼…再見了。』有沈默就得有開口,就像有開始就會有結束一樣。
「再什麼見,你以後還是可以常來玩呀!」
『嗯…好啊!』
「你的發語詞要記得改喔!別老是嗯啊嗯的。」
『妳也是一樣,在浴室脫衣服前,要先看看有沒有浴巾喔!』
「臭笨鳥…臭笨鳥…臭笨鳥…………」
琇蓉一直重複著這句話,但聲音卻愈來愈小。


再見了,洛神紅茶。
再見了,琇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