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神紅茶--------痞子蔡的作品

唸大學後,慢慢戒掉了喝洛神紅茶的習慣。
可能是因為書開始唸得少,所以洛神紅茶也跟著喝得少。
大三時,有次聽到收音機裏傳來的Do…Re…Mi…Do…Re…Mi……
我突然懷念起洛神紅茶的味道,騎著機車跑遍附近的商店,
卻不再發現天仁的洛神紅茶包。
原來逝去的,不僅是那段“春江水暖我先知”的歲月,還有洛神紅茶。


既然洛神紅茶已不再是我生活的味道,那麼琇蓉也應該離開我的生活了吧!
這期間,認識了不少個女孩子,我總是試著把這些女孩子想像成飲料。
大多數女孩對我而言,就像是汽水,既甜又不能解渴。
我貪圖的,也許只是汽水所帶來的清涼吧!
偶爾也會有女孩像紅茶,但加了糖的紅茶,
也還是太甜。


告別了青澀的洛神紅茶,在考上研究所後,我漸漸地喝起苦澀的咖啡。
因為研究生日夜顛倒的生活,常需要靠咖啡來提神。
但我只會為了唸書而喝咖啡,從不會為了喝咖啡而唸書。
青澀的日子,當然也被苦澀的日子所取代。
但喝咖啡只是習慣,並不是生活。


去年某一個仲夏的夜晚,獨自去逛夜市。
經過一個賣香水的攤位,我突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
「江邊的笨鳥,你也來逛夜市啊!」琇蓉的聲音很興奮。
『妳怎麼也會在這裏?』我的聲音雖然也是興奮,但卻帶點不解。
「我來賣香水呀!呵呵…真是好久不見了。」
「你也真是的,這麼久了都沒半點消息。」
「你在唸書還是工作?順不順利呀?日子過得好不好?」
「你有女朋友了嗎?怎麼沒帶女朋友來逛街?」
琇蓉劈哩啪啦地說著,我卻只是看著她隆起的肚子,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我送你一瓶香水。這是有大吉嶺茶香的香水喔!」
「以後你就只是大笨鳥而已,不再是“臭”笨鳥了。」
「這叫 BALGARI POUR HOMME 啦!義大利名字,你聽不懂的。」
琇蓉依舊興奮,招呼客人之餘,還送我一瓶香水。
『嗯…謝謝。』
「嗯啊嗯的,你的發語詞還是沒變。呵呵…」
『嗯……』


看著她忙碌的樣子,我便告訴琇蓉我先去逛逛,待會再回來敘舊。
「你要馬上過來喔!我快收攤了。」琇蓉微笑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不知怎地,我用比平常慢了好幾倍的速度在夜市晃了一圈。
每走一步,便更思念洛神紅茶的味道。
但就像青澀的日子不可能重來一樣,我的舌頭也喪失了對洛神紅茶味道的記憶。
原來跟我告別的,不僅是青澀的日子和洛神紅茶青澀的味道,
還有青澀的戀情。
腦海裏湧上第一次見面時,我急著想跑上樓,而她卻拖著不想走出浴室的往事。
琇蓉那時不得不走出浴室面對我,但我現在卻可選擇繞路避開她。


繞了路,經過一個涼水攤,竟然看到上面寫著:“洛神紅茶”。
心頭一驚,我忍不住買了一杯洛神紅茶。
只喝了一口,眉頭便已糾結。
洛神紅茶的味道,嗯……?
果然微酸。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